分享到:

受疫情冲击 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20.4%

受疫情冲击 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20.4%

2020年08月12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英国官方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影响,英国经济在4月至6月间萎缩了创纪录的20.4%。英国天空新闻网称,英国陷入“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当地时间8月1日,英国伦敦,“伦敦眼”摩天轮重新开放。图为工作人员为游客测温。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日,英国伦敦,“伦敦眼”摩天轮重新开放。图为工作人员为游客测温。

  据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实施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0年前3个月下降2.2%,而在第二季度则下降了20.4%。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英国6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较5月增长了8.7%。不过,尽管6月份出现增长,但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仍明显低于2月份的水平。

  此前,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冲击,英国失业人数已达73万人,升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此外,据统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在7月份达到270万,这一数字较3月增长了一倍。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