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首都圈病例猛增 总统文在寅怒批“个别教会”

韩国首都圈病例猛增 总统文在寅怒批“个别教会”

2020年08月16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韩国首都圈病例猛增总统文在寅怒批“个别教会”
    图为8月15日,韩国多个保守派团体、宗教团体等在首尔继续大规模集会。 曾鼐 摄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首都圈病例猛增 总统文在寅怒批“个别教会”

  中新网首尔8月16日电(记者 曾鼐)教会感染致首都圈病例激增。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怒批个别违规集会的宗教团体等“是对国家防疫系统的挑战”。青瓦台当天下午表示,将在首都圈启动应急支持系统。

  14日、15日、16日,韩国报告单日新增病例分别为103例、166例和279例,接连创下近5个月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首尔、京畿道等地教会感染是此次疫情蔓延源头,90%确诊病例集中在首都圈地区,近14%患者感染途径不明。

图为8月15日,韩国多个保守派团体、宗教团体等在首尔继续大规模集会。 曾鼐 摄
图为8月15日,韩国多个保守派团体、宗教团体等在首尔继续大规模集会。 曾鼐 摄

  韩国防疫部门称,疫情扩散趋势,基本接近今年2月新天地教会集体感染引发的第一次疫情大流行,预计确诊病例将持续增加,建议首都圈民众不要前往其他地区。

  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前形势非常严峻。

  连日来,一些宗教团体、民间组织不顾政府“禁令”强行举行大规模集会,一些发生感染病例的教会不配合政府检疫工作。

  对此,文在寅表示:“一些教堂情况令人担忧。”他称,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长期努力下,这种行为给各界努力浇了冷水,是对国家防疫系统的挑战,是威胁民众生命安全的不可原谅的行为。

  16日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在记者会上称,由于情况形势紧急,将动员全国范围内的所有力量遏制疫情蔓延。

  他说,大量患者出现,可能会导致病床短缺,文在寅已指示在首都圈启动应急支持系统,中央政府将为首都圈防疫提供全面支持;同时,将严惩任何不遵守检疫规定、干扰检疫的违法行为。

  针对文在寅当天发表对于宗教团体等措辞严厉的文章,青瓦台相关负责人在记者会上称:“这是因为目前情况很严重”。他说,将重点寻找与教会的合作,这是确诊病例迅速增加的根源。

  韩国首都圈地区有超2400万人生活,聚集全国近一半人口。(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