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菲律宾发现新冠病毒突变株 这种毒株比原始型更具传染性?

菲律宾发现新冠病毒突变株 这种毒株比原始型更具传染性?

2020年08月17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律宾研究人员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变株,此前有研究认为,该变异后的毒株比原来的更具有传染性。

  3月菲律宾暴发疫情时,菲律宾基因组中心收集的阳性样本中出现了最初的D614基因型毒株。但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基因组研究人员同时检测到了D614和G614。G614型的新冠病毒此前已经在全球一些地区广泛传播。

  据报道,菲律宾基因组中心表示,6月份,他们从奎松市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小部分样本中,同时发现了G614突变株和原始的D614基因型突变株。

8月1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一商店,顾客佩戴口罩和面罩选购商品。菲律宾运输部、劳工部宣布,8月15日起,人们乘坐公共交通,以及在公共场所活动,须佩戴口罩和面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8月1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一商店,顾客佩戴口罩选购商品。菲律宾运输部、劳工部宣布,8月15日起,人们乘坐公共交通,以及在公共场所活动,须佩戴口罩和面罩。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但菲律宾基因组中心也表示,“这项发现证实菲律宾存在G614突变株,但考虑到我们的检测样本都是来自奎松市,这一发现或许不能代表菲律宾全国的整体情况。”

  此前一份国外的研究报告显示,专家发现,被G614突变株感染的患者,他们的病毒载量水平比被D614突变株感染的患者更高。不过,G614在致命性和提升病情的严重程度方面似乎并无显著不同。

  而菲律宾基因组中心认为,目前没有确凿证据表明,G614突变株的携带者比D614携带者更容易传播病毒。而且,这种突变似乎也没有对临床结果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另外,卫生部授权菲律宾基因组中心继续研究并收集更多关于病毒的信息。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