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持续蔓延 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吁封锁两周

疫情持续蔓延 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吁封锁两周

2020年08月17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17日表示,由于黎巴嫩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激增,该国必须封锁两周。

  “我们今天宣布进入全面警戒状态,我们需要(做出)一个勇敢的决定,关闭(这个国家)两周”,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说。

  黎巴嫩16日新增43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感染病例数增至888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03例。

    当地时间8月13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大爆炸后,圣乔治医院的护士们在清理受损的病房。据报道,爆炸现场附近的圣乔治医院严重受损,几名工作人员丧生。据世卫组织,贝鲁特有三家医院被关闭,还有两家医院仅部分运作。
    当地时间8月13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大爆炸后,圣乔治医院的护士们在清理受损的病房。

  哈桑表示,“我们面临着真正的挑战”,“这个问题需要果断的措施”。他还说,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床现在已经满了。

  哈桑透露,当局目前不会关闭该国的机场,感染病例数增长主要来自该国内部,“每个人都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并采取最严格的预防措施。”

  据报道,在8月4日贝鲁特港大爆炸发生前,深陷金融危机的黎巴嫩正在与不断蔓延的新冠疫情作斗争。世界卫生组织日前曾表示,爆炸导致贝鲁特地区55个医疗中心中的大约一半被迫停止服务。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