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财政部长宣布辞职 此前卷入助学金项目风波

加拿大财政部长宣布辞职 此前卷入助学金项目风波

2020年08月18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加拿大电视台(CTV)报道,当地时间17日,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Bill Morneau)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2月14日,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在德国慕尼黑开幕,将持续至16日。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会议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安全政策会议,本届慕安会将有超过500名高级别代表出席,其中包括法国、加拿大、德国等30余国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上百名各国外长和防长。图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当天的一场对话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MSC/Kuhlmann 摄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新社发 MSC/Kuhlmann 摄

  当地时间17日晚,莫诺在渥太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莫诺已担任该职位五年。

  有报道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莫诺在环保倡议和新冠疫情救济支出上意见不一。自从上个月慈善丑闻曝光以来,莫诺一直是反对党的目标。上周,总理办公室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总理对莫诺“充满信心”。

  此前,加拿大反对党魁北克集团试图抓住执政的自由党在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中涉嫌卷入利益冲突的问题,对特鲁多政府“逼宫”。魁北克集团党魁布朗谢表示,如果特鲁多、莫诺等人不主动辞职,他所率的党派将尝试在今秋通过不信任投票方式触发大选。

  作为新冠疫情纾困措施之一,特鲁多于6月25日公布了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但媒体随后披露,获政府委托管理该项目的名为“我们慈善”的机构与特鲁多家族关系密切,其家人通过参与该机构活动获取过报酬。这引发舆论质疑。之后,媒体又披露财政部长莫诺的一位女儿受雇于该机构,另一位女儿也曾参与该机构活动。

  加议会道德专员已就特鲁多等人有无违反《利益冲突法》展开调查。特鲁多不仅与莫诺为此向国民公开道歉,并与多名高官近期分别接受了众议院财政委员会的质询。

  特鲁多在质询中称,自己并未处于利益冲突的位置,并表示自己道歉是因为鉴于家人与“我们慈善”的关系,自己本应回避此事。他同时回应说,并不了解家人从该机构获取报酬的细节。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