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专家:一旦有不良反应俄疫苗临时注册状态可随时中止

俄专家:一旦有不良反应俄疫苗临时注册状态可随时中止

2020年08月18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8月18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洛古诺夫18日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俄新冠病毒疫苗在民间流通使用将受到严格监控。一旦发现不良反应,疫苗的临时注册(状态)可随时中止。

  此前,俄宣布注册世界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卫星—V”。该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注册前进行了两期临床试验。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疫苗为有条件注册,临床试验还将继续进行。该中心主任金茨堡8月16日表示,计划在7—10天后展开新冠疫苗注册后试验。

  洛古诺夫说,将有两千人参加注册后的临床试验以评估(疫苗引起的)免疫力指数。此外还将有2.8万名志愿者参加一项观察试验,以此评估防疫效果。

  早些时候,洛古诺夫曾表示,疫苗的免疫原性取得了良好成绩。无论接种的是冻干疫苗还是液态疫苗,所有被接种者均对新冠病毒产生了抗体。

  外界对俄疫苗获国家注册的消息反响不一。一些专家认为,这款疫苗还未完成第三期临床试验,其安全性和有效性需要进一步验证。对此,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转化医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塔拉索夫表示,该款疫苗可以使用。“有关疫苗的不少数据是我们大学和我们研究所得出的,我们对这些数据负全责,可以作担保”。

  据俄直接投资基金(疫苗合作生产方)总裁德米特里耶夫透露,目前已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购买10亿支俄产新冠病毒疫苗的申请。俄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国家和市政管理教研室主任阿布拉莫夫说,俄疫苗最有可能先进入独联体国家、中国、印度、巴西、塞尔维亚和东欧等其他国家。(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