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舞厅踩踏事件:死者中11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秘鲁舞厅踩踏事件:死者中11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2020年08月25日 05: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秘鲁舞厅踩踏事件:警方未动用武器或投掷催泪弹 死者中11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24日,秘鲁内政部长蒙托亚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了22日晚首都利马“舞厅踩踏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蒙托亚称,22日晚,利马奥利沃斯区的巡逻警察在接到居民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往事发舞厅。警察在进入舞厅后,要求所有在场人员面壁站好接受盘查,然而部分人员寻机躲藏,随后有人开始向警员投掷酒水玻璃瓶等,并企图逃出已关闭的大门,踩踏事件随之发生。蒙托亚强调,警方在此次突击检查中严格遵循了办案程序及各项规定。秘鲁警方总指挥官维拉斯科24日表示,目前已对舞厅现场采集到的证据进行第一次查证,初步结果显示,当晚警方并未动用武器或投掷催泪弹。维拉斯科称相关部门还会在24日对现场采集到的证据进行第二次验证确认。

  此外,内政部长蒙托亚称,为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蔓延,参与当晚行动的38名警员均已被送往首都利马市的一所警校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据悉,当晚在舞厅被拘留的23名人员中,1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另外,13名死者中有1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当地政府消息,发生踩踏事件的舞厅营业执照已于2016年到期,之后未再申办却持续非法营业。(总台记者 廖军华)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