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2020年09月02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中新社东京9月2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资料图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资料图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菅义伟强调,将倾尽全力切实继承安倍政府的各项举措并进一步向前推进。菅义伟表示,必须要同时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活动的恢复工作,保障就业,恢复经济,切实推进后疫情时代的改革。

  菅义伟还列举了“修宪”、少子化与老龄化、经济复苏等问题,表示“将向堆积如山的课题继续发起挑战”。

  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与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已于1日宣布参选,并于2日在电视节目中阐述各自主张。自民党总裁选举将在三人之间展开。

  此外,自民党总裁选举已确定8日发布公告,14日投计票的日程。2日,自民党和主要在野党之一的立宪民主党达成一致,决定16日至18日召开临时国会,16日举行新首相指名选举。由于自民党目前是日本国会第一大党,按照惯例,自民党新总裁将成为下一任日本首相。

  菅义伟生于1948年,今年71岁,1996年首次当选众议员,2006年曾出任日本总务大臣。2012年出任内阁官房长官,并连任至今,任职时间超过2800天,是日本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官房长官。(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