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下的美国:劳工节里访劳工

疫情下的美国:劳工节里访劳工

2020年09月08日 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9月7日电 题:疫情下的美国:劳工节里访劳工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对许多美国人来说,一年一度的劳工节假期是派对、聚会和购物的时间。同时,这个节日也意味着夏季的结束。而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9月6日下午3时,旧金山市区却记录了37.8摄氏度的罕见高温。

  当旧金山的温度计达到这个刻度的时候,理发师布赖斯正在户外为老顾客理发。

  旧金山湾区最繁忙101号公路自南向北进入旧金山市区之后,从高架桥上略过一片低矮的建筑。紧挨着高架桥的一片三角形区域本是餐车的聚集地,最近,这里的车位被改造成可以容纳数十个理发摊位的“大号”户外理发店。6日下午,十几位理发师在遮阳棚下为顾客提供理发服务。布赖斯也在半年之后,再次见到了他的老顾客们。

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旧金山理发师布赖斯(左)和同行们在户外为顾客理发。近日,旧金山理发、按摩和美甲等行业的从业者获准在户外为顾客提供服务。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旧金山理发师布赖斯(左)和同行们在户外为顾客理发。近日,旧金山理发、按摩和美甲等行业的从业者获准在户外为顾客提供服务。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半年没有理发,一些顾客的头上早已“杂草丛生”。预约14:30理发的顾客如约而至,十几分钟之后,看到镜子里的新发型,顾客露出满意的笑容。不知不觉间,他们的后背都已被汗水湿透。

  在下一位预约顾客还未到来的间隙,布赖斯和记者攀谈起来。他告诉记者,这里每天都开放,理发师们可以从上午10点工作到下午6点。今天,布赖斯共有13位预约客户,每人在网上提前支付了50美元。本来,布赖斯在旧金山和弗里蒙特的理发店分别租有一个工作台,而在疫情期间,他只能为客户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加州早在5月就开始“重启”经济,但夏季疫情反弹明显,各地不得不恢复部分封锁措施。近期,加州再次允许疫情有所缓解的地区开放更多商业。旧金山理发、按摩和美甲等行业的从业者获准在户外为顾客提供服务。同时,购物中心可以开放室内购物。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知名的Westfield购物中心里,一家服装店的店员莎莉站在门口迎接顾客。她身后的电子屏上,打出全店40%-60%折扣的广告。近日,旧金山湾区各大商场及购物中心陆续重开室内购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知名的Westfield购物中心里,一家服装店的店员莎莉站在门口迎接顾客。她身后的电子屏上,打出全店40%-60%折扣的广告。近日,旧金山湾区各大商场及购物中心陆续重开室内购物。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在旧金山知名的Westfield购物中心里,一家服装店的店员莎莉站在门口,逐一为顾客消毒。她身后的电子屏上,打出全店40%-60%折扣的广告。门口有时会有两三位顾客排队等候进入。她告诉记者,这家服装店同时只允许18位顾客进入。虽然上班可以赚钱,但是莎莉并不支持现在就重启经济。她把手举过头顶,跟记者说:“如果现在开放经济,病例数字又会升高,情况就会再次变得糟糕。”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的一家百货商店在橱窗上打出问候顾客的标语。近日,旧金山湾区各大商场及购物中心陆续重开室内购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的一家百货商店在橱窗上打出问候顾客的标语。近日,旧金山湾区各大商场及购物中心陆续重开室内购物。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虽然购物中心的大门已经打开,但其中的很多门店并未营业。在购物中心通往联合广场的路上,多家商店的大门和橱窗依旧钉着木板。梅西百货在门口打出“我们如此欢迎你们回来”的标语。然而,透过橱窗上梅西百货标志性的五角星往里看去,店内人影稀疏。旧金山当地媒体援引美国点评网站的资料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湾区已有超过2000家企业永久关闭。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金迪在路边售卖自制口罩。她说,每天能售出约一百个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金迪在路边售卖自制口罩。她说,每天能售出约一百个口罩。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各大购物中心的营收不见起色,但金迪卖口罩的地摊却给她带来不错的收入。在一条主干道的路边,金迪将塑料模特头一字摆开,并给它们戴上不同款式的口罩,有些口罩还被绣上与旧金山有关的元素。不时有行人停下来询问价格,并用现金交易。她告诉记者,口罩全是自制的,每个售价7美元,一天大约可以卖100个。不过,金迪说,还是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可以不戴口罩生活。

  如果不注意人们脸上的口罩,知名景点渔人码头似乎已经恢复了正常。街道中间,人们摩肩接踵。街道两旁,人们围桌而坐,享受美食。正在收拾餐桌的一位服务员笑着说,非常支持户外就餐的方式,这很安全。另外,“顾客要吃饭,我们也要有饭吃”。

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加州旧金山民众在渔人码头度过美国劳动节假日。加州5月开始“重启”经济,但夏季疫情反弹明显,各地不得不恢复部分封锁措施。近期,加州再次允许疫情有所缓解的地区开放更多商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加州旧金山民众在渔人码头度过美国劳动节假日。加州5月开始“重启”经济,但夏季疫情反弹明显,各地不得不恢复部分封锁措施。近期,加州再次允许疫情有所缓解的地区开放更多商业。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为促进经济复苏,旧金山唐人街也打起了“饭”的主意。近期,唐人街的部分路段在周末都会被封锁,餐饮从业者可以将桌椅放在路上接待客人。有些餐厅门前几张到十几张不等的饭桌几乎没有空置。不过,除了在此拍视频的“网红”偶尔聒噪,空荡宁静的街道很难让人联想到唐人街昔日的喧嚣。

  旧金山旅游协会预计,2020年,该市的游客总数将比2019年的2600万下降53%。旅馆、饭店、机场以及交通等服务的提供者受到的影响将持续多年。

  在布赖斯们的头顶,101号公路早已恢复到往日的繁忙状态,一些时段甚至开始堵车。而头顶着噪音工作的理发师们更关心的,则是地上的头发。“看到推子扫过,头发落在地上,这种感觉很好。”布赖斯的同行蒂姆说,“我们理发师有一种说法,地上的头发就是口袋里的钱。”(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