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非裔男子窒息案引抗议 当地警方高层提前退休

美国非裔男子窒息案引抗议 当地警方高层提前退休

2020年09月09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纽约州罗彻斯特市市长华伦9月8日表示,由于非裔男子普鲁德窒息死亡事件引发强烈批评,该市警方高层将集体提前退休。

  据报道,华伦表示,罗彻斯特市警察局长辛格塔里、副局长莫拉比托和其他一些警方高层,宣布提前退休。在网络直播的市议会简报会上,华伦出人意料地宣布了这一消息。市议会成员原本希望警察局长辛格塔里亲自出面,讨论针对普鲁特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

  普鲁德是一名41岁的非裔男子。此前于3月23日,他疑因精神病发,在罗彻斯特街道上裸奔。随后,警察来到现场,并将普鲁德控制住。当时,涉案警察曾在普鲁德的头上套上头套,防止他随地吐痰,还将普鲁德的脸压在地上两分钟。几分钟后,普鲁德停止了动弹,陷入昏迷。最终,普鲁德在被送医后死亡。

  上周,普鲁德的亲属公布了从警方处获取的、随身摄像头拍下的视频,以及书面报告。而与此同时,普鲁德之死引发民众愤怒,在当地掀起了持续多日的示威。

  9月3日,7名涉事警察被停职。5日,州检察长表示,她将组成一个大陪审团,对普鲁德之死展开“彻底调查”。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