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病毒2019年底已在洛杉矶传播?印度疫情形势严峻

新冠病毒2019年底已在洛杉矶传播?印度疫情形势严峻

2020年09月15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5日9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2917万例,累计死亡超92万例。全球一周内新增180万确诊病例;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12月已在洛杉矶传播;印度疫情严峻,9月以来已有超1.5万人死亡。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的一家百货商店在橱窗上打出问候顾客的标语。近日,旧金山湾区各大商场及购物中心陆续重开室内购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的一家百货商店在橱窗上打出问候顾客的标语。近日,旧金山湾区各大商场及购物中心陆续重开室内购物。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全球一周内新增180万确诊病例

  新冠病毒2019年底已在洛杉矶传播?

  14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超过18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40600例死亡病例,新增死亡病例数量较前一周略有上升。美洲区域仍是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地区。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已达6553001例,累计死亡近19.5万例。其中,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数据称,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55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据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近日报道,他们的最新研究发现,自2019年12月下旬开始,该校医疗结构接诊的咳嗽和急性呼吸衰竭症状患者比例较往年增加了50%。他们推测,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确认首例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

  另一方面,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的新冠疫苗试验在美国仍处于停滞状态,等待美国对英国疫苗试验出现严重副作用的调查。此前,该疫苗已经英国重新开始试验。

    当地时间9月1日,法国尼斯,学生度过暑假后返校上课,老师和学生在室内外均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当地时间9月1日,法国尼斯,学生度过暑假后返校上课,老师和学生在室内外均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世卫组织担忧欧洲情况“更艰难”

  多国迎来第二波疫情

  近期,欧洲多国疫情出现反弹,迎来第二波疫情。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仅在9月11日,欧洲的55个国家就向世卫组织报告了超过5.1万例新增病例,超过了4月时的最高纪录。

  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分部负责人当地时间14日表示,欧洲新冠疫情的再度暴发,预计将导致单日死亡人数增加。10月和11月,死亡率将上升。“情况将变得更加艰难”。

  法国14日公布新增39起聚集性感染,目前仍有852起聚集性感染正在调查中;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学一周后,已有70多所学校报告出现确诊病例;捷克新增确诊病例数在过去一周连续五天超过千例,四次刷新纪录。

  为应对疫情反弹,捷克再次收紧“口罩令”;奥地利也从14日起重新实施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英国多地再次禁止6人以上聚会,重新实施禁足令等。

  不仅在欧洲,其他地区疫情也出现反弹趋势。缅甸第二轮疫情持续发展,60岁以下患者死亡率上升;菲律宾14日新冠死亡病例数创下新高,放宽限制措施遭质疑;印尼首都雅加达14日起二次实施“大规模社会限制”措施;以色列13日宣布再次实施全国范围“封城”。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印度。
    资料图:疫情下的印度。

  印度疫情严峻死亡人数迅速增长

  贝卢斯科尼治愈出院

  印度已连续多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居全球最高。由《印度时报》根据各州政府统计的数据显示,该国死亡病例已经超过8万例。据统计,9月以来,印度已有超过1.5万人因新冠死亡,本月前14天中,仅有6日一天的死亡人数在1000人以下。

  另外,在9月14日开幕的印度联邦议会会议前的强制性检测中,25名议员新冠检测呈阳性。该国德里首都辖区副首席部长曼尼什·西索迪亚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阳性。目前已处于居家隔离状态。

  此外,当地时间14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副州长帕梅拉·埃维特也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已开始自我隔离。

  同样在14日,意大利力量党党首、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在确诊新冠肺炎并住院治疗12天后,病愈出院。

  当前正在征战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的足球俱乐部吉尔维森特,有15名成员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此后,全队进入隔离检疫状态。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