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新冠疫苗在南非的临床试验恢复接种

英国新冠疫苗在南非的临床试验恢复接种

2020年09月18日 10:3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伦敦9月17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牛津大学17日发布消息说,该校团队参与的一个新冠疫苗项目此前因接受安全评估而暂停了临床试验疫苗接种,目前在南非的临床试验已恢复为受试者接种。

  这款被称作AZD1222的新冠疫苗由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和牛津疫苗小组合作研制,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也参与了在全球多地的临床试验。由于一名英国受试者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暂停所有临床试验中的疫苗接种。

  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12日表示,经过调查,这款疫苗的安全性获得了英国独立调查委员会和监管机构认可,能够恢复为受试者接种。14日,牛津大学表示,巴西监管机构也已批准在该国的临床试验项目恢复为受试者接种。

  在南非的临床试验由南非维茨大学具体实施。领导在南非临床试验的沙比尔·马迪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说,南非的监管机构以及维茨大学的学术伦理委员会都认为,临床试验项目可以继续为受试者接种候选疫苗。

  据牛津大学介绍,全球已有约1.8万人在临床试验中接种了这款候选疫苗。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