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总理对疫情后投资前景表信心 将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希腊总理对疫情后投资前景表信心 将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9月1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雅典证券交易所举办的第15届年度希腊路演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希腊有希望在新冠疫情过后成为吸纳全球资本投资的国家之一,同时表示政府的主要目标仍是保护公民的健康。

  米佐塔基斯对政府迄今为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做出了有关疫情工作的承诺。他的发言主要涉及了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保护公民健康

  米佐塔基斯表示,目前民众的健康仍然是政府工作的首位。当希腊和其他欧洲国家一样在8月至9月初经历第二波疫情的时候,希腊政府及时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他肯定了迄今为止希腊政府防疫政策的做法和成效,并对疫苗的发布抱有乐观的态度。

    资料图:当地时间25日晚,古希腊悲剧家埃斯库罗斯的戏剧《波斯人》在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埃匹达鲁斯古剧场上演,并且通过社交媒体向全世界进行网络直播。
    资料图:当地时间25日晚,古希腊悲剧家埃斯库罗斯的戏剧《波斯人》在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埃匹达鲁斯古剧场上演,并且通过社交媒体向全世界进行网络直播。

  -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米佐塔基斯表示,将继续在必要时为企业提供商业贷款。同时更要激励企业在政策性保护下,不仅要维持生存,更要谋求发展。

  -促进就业

  米佐塔基斯在发言中两次提到了促进就业的措施。他提出,一方面,对于现有企业,要通过一定的保障措施或类似方案保证企业不裁员,工作岗位不流失,员工不失业;一方面,对于新创企业或发展中的企业,政府将在6个月的时限里,全额支付新增工作岗位的保险金,以推动工作岗位的增加,从而促进就业。

  -减免税收

  从2021年起,希腊企业雇主和雇员支付的保险金将减少7.5%,同时将停止团结税的收缴。

  -吸引外国投资

  2020年夏天,希腊成功完成了同欧盟之间的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的谈判。预计在六年内,希腊将获益约320亿欧元,相当于希腊GDP的17%以上。同时,希腊将希望进一步通过国内经济结构性改革,吸引外部投资。

  米佐塔基斯在讲话的最后表示,新冠疫情的流行打乱了这届政府的既定计划,但信任往往是在艰难时期获得的。他指出,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希腊的经济正在强劲复苏”。疫情暴发后,多位分析师急于将希腊重新分类至经济发展水平和前景较低的国家,然而“上半年的数据已经表明,这些预测是草率而错误的”。他“相信全球资本将向流向对这次疫情处理得当的国家,而希腊就是其中之一”。(徐逸宁)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