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单日新增确诊首超4000例 累计确诊超24万例

印尼单日新增确诊首超4000例 累计确诊超24万例

2020年09月19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单日新增确诊首超4000例 累计确诊超24万例

  中新社雅加达9月19日电 (记者 林永传)据印尼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网站19日下午最新发布,该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68例,累计确诊超24万例、达240687例;新增死亡112例,累计死亡9448例。

  这是自3月2日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突破4000例,且已连续近半个月单日新增3000例以上,疫情态势严峻。

  据印尼媒体报道,本周已有多名政府高官及数百名公务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包括多个国家部委在内的政府办公场所被临时关闭。

  本周,印尼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里夫(Arief Budiman)对外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阿里夫是准备到总统府向总统佐科汇报工作前的检测中被检出阳性的。此前曾发现佐科接见的地方官员从总统府回地方后被确诊为新冠患者,印尼总统府便规定欲“晋见”佐科的所有官员均需经过新冠病毒检测。目前,印尼选举委员会员工被要求居家办公,尚无症状的阿里夫本人正在自我隔离。

  印尼将于12月9日在全国270个地区同时举行地方选举,然而目前700多名候选人中已有37人被确诊为新冠患者。

  本周,印尼海洋和渔业部长埃德希·普拉博沃因感染新冠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该国外交部前副部长、外交政策协会创办人迪诺被确诊;此前被确诊的雅加达省政府秘书长赛夫拉(Saefullah)在医院去世。

  截至目前,印尼已有包括卫生部、交通部、国防部、财政部、肃贪委员会、信息通讯部、移民局等国家部委在内的超过50个政府机构发现疫情,其中仅卫生部就有200多人被确诊。相关机构办公场所均被要求暂时关闭、员工居家办公。(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