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政府将投入75亿澳元推动基建

澳大利亚政府将投入75亿澳元推动基建

2020年10月05日 13:5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澳大利亚政府将投入75亿澳元推动基建

  新华社堪培拉10月5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政府5日宣布,为创造就业和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冲击下恢复,将投入75亿澳元(约合54亿美元)用于推动全国范围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投入将会列入2020至2021财年(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预算案,分配给各州和地区,主要用于即将开工的项目。他表示,这笔投入有利于推动全国经济恢复,预计能带来上万个就业岗位。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说,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就是“创造就业和重建经济”,基础设施建设能帮助经济运转起来。

  澳大利亚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度澳国内生产总值下降7%,为195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澳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符合技术性衰退定义。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