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总统批准总理和政府辞职 解除国安委主席职务

吉总统批准总理和政府辞职 解除国安委主席职务

2020年10月09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9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因议会选举引发的政局变动仍在继续。吉总统新闻局当地时间9日向外界宣布,热恩别科夫总统已签署有关总理博罗诺夫及政府辞职的总统令。

  该法令指出,博罗诺夫及其他内阁成员将临时履行职责至新一届政府产生。

  与此同时,热恩别科夫还解除了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普姆巴耶夫的职务。

  6日,吉议会接受了总理博罗诺夫的辞职,同时任命反对派人士扎帕罗夫为代总理。按照法律程序,议会通过决议后需总统签字方可生效。另据吉当地媒体报道,改革党等反对党派对扎帕罗夫出任临时总理表示反对,推举前总理巴巴诺夫为总理候选人。

  据吉国家通讯社报道,吉内务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9日分别举行会议,会上两部门临时负责人均离职,以确保强力部门独立于政治之外的中立地位。

  根据吉内务部发布的通报,阿萨诺夫不再担任首都比什凯克卫戍司令。通报指出,原内务部副部长阿萨诺夫被任命为首都卫戍司令的程序并不合法,内务部全体人员及后备力量请求阿萨诺夫“为了国内和平与稳定离开内务部大楼”。

  吉国家安全委员会通报指出,该机构拒绝听命于个别唯利是图的政治力量,且有足够力量和资源恢复国内法律秩序。当天举行的会议决定,苏瓦纳利耶夫不再担任委员会临时主席,将回归到安全会议副秘书一职。(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