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2万例 巴黎等地正式实施宵禁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2万例 巴黎等地正式实施宵禁

2020年10月18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2万例 巴黎等地正式实施宵禁

  中新社巴黎10月17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7日,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2万例,又一次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巴黎等地当天正式实施宵禁,以应对疫情反弹。

当地时间10月17日,法国巴黎正式实施宵禁,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宵禁至少持续四周,宵禁时段从晚9点持续至次日早上6点,在该时段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关闭,民众被要求留在家中。图为宵禁时段的卢浮宫夜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17日,法国巴黎正式实施宵禁,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宵禁至少持续四周,宵禁时段从晚9点持续至次日早上6点,在该时段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关闭,民众被要求留在家中。图为宵禁时段的卢浮宫夜景。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3.2万例,达32427例。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当天突破86万例,达867197例。

  数据表明病毒扩散的趋势还在加快。正在调查中的聚集性感染病例增至1722起,17日单日新增聚集性感染病例达145起;病毒检测阳性率已升至13.1%的新高。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3392例,新增死亡病例89例。

  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还在继续增加。目前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为10399人,比前一日增加378人;重症患者现有1868人,比前一日增加77人;最近一周新增住院患者7198人,其中重症患者1269人。

  大巴黎地区的疫情仍不容乐观,当地的住院患者人数17日已接近3000人,为2982人,比前一天增加105人。另外,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住院患者人数目前为1798人,仅次于大巴黎地区。

  巴黎(涵盖大巴黎地区)、里昂、马赛等多地17日正式实施宵禁,至少持续四周。宵禁所影响的人口达2000万人,占法国总人口的近三成。宵禁时段从晚9点持续至次日早上6点,在该时段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关闭;民众被要求留在家中,如确有必要出行须有合理理由并持出行证明,否则将被处罚。

  巴黎等地的官员担心宵禁措施持续四周将会付出很大的社会和经济成本,如果疫情在四周后仍无法得到缓解,宵禁措施可能会继续延长。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估计宵禁将耗资10亿欧元。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呼吁政府能够放宽对剧院、电影院和其他文化场所的宵禁限制,以便观众在晚9点后仍可以回家。文化部长巴舍洛也支持这一想法。不过法国总理卡斯泰明确指出,宵禁令必须适用于所有人,从而表明不会有例外情况。(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