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又发生两起熊袭击人事件 致2人身受重伤

日本又发生两起熊袭击人事件 致2人身受重伤

2020年10月22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早上6时和上午11时,日本石川县和新潟县分别发生了一起熊袭击人事件,共造成2人受伤,伤情均较严重。

    资料图:棕熊。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资料图:棕熊。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据石川县警方表示,当天早上6时许,在金泽市小池町的一处山道,一名77岁的报纸配送员在步行返家途中,突然遭熊袭击。据称,该男子手部被熊咬伤,在被袭摔倒后,左手骨折,目前伤情严重。

  报道称,“肇事”的熊随后逃往山中密林,当地市政府、警方及猎友会已在附近加强警戒。据介绍,事发地位于山区,附近零星分布有住宅和工厂。附近一名60多岁女性表示,“听到这起事件后,觉得很恐怖”。

  2020年以来,石川县已有12人遭熊袭击。目前,该县政府已发出熊出没警报,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这起袭击事件过去仅5小时,当天上午11时许,邻近的新潟县也有1人遭熊袭击。报道称,遭袭的为70多岁男子,他的脸部和左腕不同程度受伤,随后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意识尚清醒。

  目前,当地警方和猎友会正在对这头熊的下落展开搜索。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