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破纪录 未来疫情恐更糟?

希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破纪录 未来疫情恐更糟?

2020年10月29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希腊卫生部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希腊当日新增1547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4299例,再次刷新自2月底以来该国单日新增纪录。

  日内瓦大学遗传学教授马诺利斯·德尔米扎基斯在接受采访时警告称,无论采取何种检测方式,未来希腊单日新增病例可能会达到5000至6000例。

  他说,由于气温差异等原因,希腊的新冠疫情发展速度比欧洲其它国家要迟2至3周。这说明疫情高峰只是推迟到来,并不能说希腊的防疫工作比其它国家做得更好。

  德尔米扎基斯表示,通过欧洲其它国家的疫情情况,可以基本预知希腊疫情的后续发展,因此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防疫措施,增加医疗力量,尤其是增加重症监护病房的投入,防止医疗系统崩溃。

  当地时间28日,希腊病理学和流行病学教授索蒂里斯·齐奥德拉斯在疫情简报会上,也再次呼吁,称希腊民众要加倍努力保护自己和他人,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