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个月提高逾3倍 哥斯达黎加单日新冠检测能力超4000次

9个月提高逾3倍 哥斯达黎加单日新冠检测能力超4000次

2020年11月27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25日,哥斯达黎加国家社保局(CCSS)官员称,他们用9个月的时间将该国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提高了三倍以上,同时他们也正在努力提升抗原快速检测能力。

  据报道,CCSS执行负责人马卡亚表示,哥斯达黎加国家社保局已将临床实验室从3个增加到10个,因此他们的单日检测能力也已经达到4000次。

  马卡亚介绍,自今年3月检测到第一例新冠阳性病例至今,他们已筛查了约27万人,其中76%的人主动购买了核酸检测服务,而24%的人则是通过他人捐助的方式进行了检测。

  马卡亚表示,他们也正在努力提升抗原快速测试能力,以提高其诊断覆盖率和检测效率。下周,他们将开始加入抗原快速检测进行筛查,届时其单日检测能力或将提升至5000次以上。

  报道称,核酸检测的结果更准确,但其对实验室环境等条件要求较高,且检测窗口期较长。而抗原检测对相关条件要求则相对较低,出结果速度较快,可用于大规模筛查和早期诊断。通过联合应用多种方法,可有效缩短检测窗口期,并提高准确率。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