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赏樱会”风波:日本检方考虑简易起诉安倍秘书

“赏樱会”风波:日本检方考虑简易起诉安倍秘书

2020年12月0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相关人士称,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赏樱会”丑闻,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正在考虑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罪,对担任“安倍晋三后援会”代表的公设第一秘书进行简易起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在东京新宿御苑举行的“赏樱会”并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孙冉 摄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在东京新宿御苑举行的“赏樱会”并致辞。中新社发 孙冉 摄

  据报道,安倍支持者团体“安倍晋三后援会”由公设第一秘书担任代表,2013年至2019年在东京两家酒店举办“赏樱会”前夜晚宴。2015年至2019年,赴宴者所缴“会费”不足以支付晚宴实际费用。

  这一差额被认为由安倍任代表的资金管理团体“晋和会”负担,到2019年为止5年期间逾9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

  相关人士称,公设第一秘书在自愿接受特搜部询问时承认,未记入政治资金收支报告。筹集的参加费以及向酒店方面支付的部分也没有作为后援会收支进行处理,未记载的规模有可能总计达4000万日元,特搜部判断应该立案。

  据分析还将考虑过去的同类案件,通过简易程序要求判处罚金。正式的审判预计不会举行。

  2019年11月问题曝光以后,安倍在国会反复答辩称“事务所没有填补”。不过安倍的事务所方面近来透露,由于未计入收支报告,迄今向其本人作了与事实不符的说明。报道称,近期可能将对安倍本人询问情况,安倍也向媒体称查明真相很重要,表示将“带着诚意应对”,展示了答应的姿态。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