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公布第三季度GDP 专家:需分阶段开放市场

希腊公布第三季度GDP 专家:需分阶段开放市场

2020年12月06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希腊2020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与第二季度相比略有起色,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下跌11.7%。另一方面,尽管希腊疫情趋势正缓步向好,专家仍认为需分阶段开放市场。

  据报道,12月4日,希腊统计局发表最新数据指出,经季节性调整的数据表明,希腊2020年第三季度GDP比第二季度GDP增长了2.3%,但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则下降了11.7%。2020年4月到6月,希腊经济萎缩了14.1%,这是希腊25年来最剧烈的经济衰退。

  对于希腊的经济前景,经合组织最新报告称,希腊经济在2020年将萎缩10%,但预计2021年将增长0.9%,2022年增长6.6%。希腊财政部提交的2021财政预算草案预计,希腊2020年经济将萎缩10.5%,但2021年经济将反弹4.5%。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为遏制新冠疫情,自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起,希腊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新的限制措施将禁止区域间的旅行。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为遏制疫情蔓延,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

  另一方面,亚里士多德大学环境工程教授萨里吉安尼斯表示,希腊新冠疫情缓解的速度很缓慢,因此现在开放市场还是为时过早。他称,预计到12月15日,希腊单日新增病例将在1100例左右,22日将进一步降低到900例左右,这个数字在年底还会继续降低到770例左右,但与希腊当局预设目标——单日新增500例相比还是有距离。

  萨里吉安尼斯称,在这个情况下,如果商店开放而同时又未能严格遵守防疫守则,那么15日-20日后新冠疫情就又会“卷土重来”。

  希腊投资与发展部长乔治亚季斯表示,当局的目标是分阶段开放市场,以避免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出现人群拥挤的情况。

  希腊投资与发展部秘书长史坦普利迪斯宣布,出售圣诞树和节日用品的季节性商店将可以从12月7日开始重新营业,直至2021年1月8日,这类商店总数大约为110家。在此期间,超市也可以售卖节日商品。

  根据规定,季节商店的营业时间从早上7:00到晚上8:30。但卫生守则非常严格,包括:所有顾客和工作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商店每100平方米只能容纳4名顾客;顾客之间的距离必须保持至少2米;电梯只能提供给有特殊需要的人士使用,或者用于运送货物。民众如果需要前往季节商店,应该发送代码为“2”的短信至13033进行外出申报。

  在季节商店复业后,理发店、玩具店、书店和花店也将复业;如果一切顺利,其它零售商店也将允许营业;购物中心将会在最后开放。每个阶段之间只相隔3-4天。(梁曼瑜)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