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锐评三连发 直指莫里森“神经错乱”全球多国主流媒体积极转载转引

国际锐评三连发 直指莫里森“神经错乱”全球多国主流媒体积极转载转引

2020年12月07日 16: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锐评三连发 直指莫里森“神经错乱”全球多国主流媒体积极转载转引

  连日来,关于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残杀无辜的事件遭到各方强烈谴责。在就“漫画事件”贼喊捉贼地要求中国道歉后,澳总理莫里森又画风突变,3日公开声称希望与中国进行“建设性接触”,在国际舞台上演了一场场“闹剧”。

  12月2日、3日和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连续推出3篇立场坚定、观点犀利的评论组合拳,对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无理要求中国“道歉”一事进行言辞有力的反击,直指莫里森“神经错乱”,有力揭露一些西方国家政客的虚伪与双标。

  第1发

  倒打一耙的莫里森把澳大利亚变成一个悲哀的笑话

  12月2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摘播《国际锐评:倒打一耙的莫里森把澳大利亚变成一个悲哀的笑话》。评论一针见血地指出,澳总理莫里森在“漫画事件”上的表现,充分暴露了“人权教师爷”的霸道、虚伪与双标,以及企图转移视线的阴暗心理和面对事实真相的心虚。

  评论还引用澳大利亚前外交官托尼·凯文的评价,强调澳大利亚正迅速成为一个悲哀的笑话,并喊话莫里森,不要太自以为是了!(详情见>>)

  第2发

  那些给莫里森撑腰的西方政客真的是“睁眼瞎”?

  12月3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摘播《国际锐评:那些给莫里森撑腰的西方政客真的是“睁眼瞎”?》。评论指出,美英等国与澳方沆瀣一气,不过是想通过对华示强,来防止自身罪行暴露、“人权”假面被揭开。

  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西方政客,越是给莫里森站台撑腰,越是让国际社会看清澳大利亚军人的罪行,也越会暴露自家的恶行以及虚伪傲慢的双标做派,完全是自取其辱!(详情见>>)

  第3发

  既攻击中国又想从中国赚钱的莫里森们难道神经错乱了吗?

  12月4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摘播《国际锐评:既攻击中国又想从中国赚钱的莫里森们难道神经错乱了吗?》。评论指出,莫里森自相矛盾的神经质式表演,不过是一个“老油条”政客的把戏。

  在这背后,既有固守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的因素,也有向美国献媚、谋取政治私利的考虑。评论入木三分地指出,在一些西方势力上演的“遏华”戏码中,澳大利亚扮演的不过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在亚太地区充当反华“马前卒”,不会有好果子吃。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想砸中国的锅,这样的事,中国人民绝不允许!莫里森们,别做美梦了!(详情>>)

  国际锐评三连发

  20多个国家40多家主流媒体积极转载转引

  报道引发境外主流媒体高度关注。俄罗斯、日本、印度、印尼、土耳其、保加利亚、菲律宾、伊朗、哈萨克斯坦、尼泊尔、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40多家主流媒体纷纷转载转引。此外,北美、欧洲、亚洲和非洲的华文媒体也进行了转载。

  俄罗斯机关报《俄罗斯报》连续转引国际锐评3篇报道

  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官网分别以《头疼嫁祸他人》(意为将自己的罪责转嫁给他人)《中国不会为别人的罪行道歉》《澳大利亚不想失去中国市场》作为标题,连续转引国际锐评3篇报道。报道称,对战争犯罪的纵容以及对正义的蔑视,正让一些打着和平旗号的西方军队成为恐怖分子的帮凶,成为和平与正义的践踏者。

  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新闻频道(Rossiya 24)也援引国际锐评报道。

  俄罗斯商业通讯社“ABNews”官网刊文《澳大利亚面对罪行批评的反应非常奇怪》。

  俄罗斯《圣彼得堡报纸网》官网刊文《评论:澳大利亚总理让自己的国家蒙羞》。

  日本媒体:莫里森错乱了吗?既攻击中国又想从中国赚钱

  日本最大的中国信息网站Record China连续转引国际锐评3篇报道,并分别以《莫里森错乱了吗?既攻击中国又想从中国赚钱》《给无理取闹的莫里森撑腰的西方政客》为题,回顾回顾莫里森上台两年来,一直都在采取投机主义政策。这种危险的“走钢丝”不可避免地使其政策表现出纠结错乱,一步步把澳大利亚带入作茧自缚的困境 。同时,文章说,对一些抱有顽固意识形态偏见的西方政客认为,他们可以动辄对中国和其他看不顺眼的国家指指点点,却不允许中国反过来批评他们的斑斑劣迹。

  印度《每日力量报》、《每日晨报》连续转引国际锐评3篇报道

  印度《每日力量报》、《每日晨报》连续转引国际锐评3篇报道,发表题为《莫里森的言行就像个笑话》《掩盖真相的西方国家》《莫里森的真正目的?》《倒打一耙的莫里森把澳大利亚变成一个悲哀的笑话》的文章。

  印度尼西亚艾尔辛达电台:恬不知耻地要求中国“道歉”,真是刷新了外界对其道德水准的认知

  印尼最大的私人电台——艾尔辛达电台——连续转引国际锐评3篇报道。12月3日转引刊发总台《国际锐评丨倒打一耙的莫里森把澳大利亚变成一个悲哀的笑话》。4日转引刊发总台《国际锐评丨那些给莫里森撑腰的西方政客真的是“睁眼瞎”?》,5日转引刊发总台《国际锐评丨既攻击中国又想从中国赚钱的莫里森们难道神经错乱了吗?》。艾尔辛达电台网站是印尼最大的电台新闻网站。

  印度尼西亚tvOne电视台也引用了国际锐评相关报道。

  土耳其经济观察网连续转引国际锐评3篇报道

  土耳其重要的财经类新闻网站——经济观察网——在其官网的《中国新闻》板块连续转引国际锐评3篇报道。12月3日还发表题为《给莫里森撑腰暴露出了虚伪和双标做派》的文章指出,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西方政客,越是给莫里森站台撑腰,越是让国际社会看清澳大利亚军人的罪行,也越会暴露自己的恶行以及虚伪傲慢的双标做派,完全是自取其辱。当日,经济观察网还发表题为《莫里森把澳大利亚变成一个悲哀的笑话》文章指出,面对本国军人犯下的严重罪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非但没有进行道歉,反而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一张谴责澳军暴行的漫画表示不满,恬不知耻地要求中国“道歉”,真是刷新了外界对其道德水准的认知。

  经济观察网12月4日发表题为《了解“变脸”迅速的莫里森们》的文章指出,说起国际政坛上擅于变脸的政客,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绝对名列前茅。

  保加利亚媒体:一边攻击中国,一边又想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实在是匪夷所思

  保加利亚主流媒体《24小时》官网12月4日转发总台发布的《国际锐评丨既攻击中国又想从中国赚钱的莫里森们难道神经错乱了吗?》。报道说,澳大利亚一边攻击中国,一边又想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实在是匪夷所思!

  菲律宾媒体转发国际锐评并发表文章

  菲律宾主流电视媒体CNTV脸书主页12月4日转发总台脸书帖文《国际锐评丨那些给莫里森撑腰的西方政客真的是“睁眼瞎”?》,并发表题为《给莫里森撑腰的西方政客完全是选择性失明》的文章称,那些西方政客,越是给莫里森站台撑腰,越是让国际社会看清澳大利亚军人的罪行,也越会暴露自己的恶行以及虚伪傲慢的双标做派。

  伊朗媒体:莫里森把澳大利亚变成一个悲哀的笑话

  伊朗环球在线网、伊朗城市新闻网、伊朗即时消息网、《新鲜资讯》网站转发总台报道,发布题为《莫里森把澳大利亚变成一个悲哀的笑话》《那些给莫里森撑腰的西方政客真的是“睁眼瞎”?》的文章。

  哈萨克斯坦媒体发布评论

  哈萨克斯坦《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发布题为《评论:澳大利亚总理让自己的国家蒙羞》《澳大利亚总理使自己国家蒙羞》《奇怪的莫里森为何要求中国向澳大利亚士兵道歉》《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一个善变的政客》的报道。“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官网刊文《倒打一耙的莫里森把澳大利亚变成了一个笑话》。

  尼泊尔媒体:斯科特·莫里森将澳大利亚变成悲哀的笑话

  尼泊尔都市在线网12月3日在其脸书官方账号转发总台《国际锐评丨倒打一耙的莫里森把澳大利亚变成了一个悲哀的笑话》,题为《斯科特·莫里森将澳大利亚变成悲哀的笑话》。

  尼泊尔都市在线网12月3日转发总台《国际锐评丨那些给莫里森撑腰的西方政客真的是“睁眼瞎”?》,题为《支持莫里森的西方政客是被蒙住双眼吗?》。

  尼泊尔光线新闻网12月4日转发总台《国际锐评丨倒打一耙的莫里森把澳大利亚变成一个悲哀的笑话》,同时,根据总台报道发表《国际社会应谴责澳士兵在阿富汗的残暴行为》一文,指出这种反人类的行为必须谴责,绝不能采取双标对待。

  马来西亚媒体发布相关新闻

  马新社新闻台(BNC Malaysia)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早前在推特发布中国艺术家制作的讽刺照片,谴责澳大利亚士兵威胁阿富汗儿童,引起中澳两国的外交纠纷。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要求中国道歉,但是中方不予理会。中国驻澳大使王晰宁星期五形容莫里森对推特图片的反应过度,重申澳大利亚必须采取具体步骤来改善两国关系:“如今中国可更清楚地阅读布雷顿报告,更多人关注阿富汗发生什么事,更多人好奇为何一位国家领导人会措辞强烈地针对中国普通年轻艺术家的作品。”王晰宁接受美联社访问时,否认中国准备制裁澳大利亚商品,也强调澳大利亚领导人并非拒绝对话,而是因为两国部长级会议必须提前准备,这是正常的国际外交惯例。

  此外,境外华文媒体美国商业新闻网、《葡新报》、欧联华文网、意大利侨网、日本华商网、世界头条、《非洲时报》、西非在线、聚焦东非、《文汇报》等也转发了国际锐评相关报道。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