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疫情防控加码 2021年1月起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希腊疫情防控加码 2021年1月起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2020年12月23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2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53例,累计确诊增至132430例;新增死亡病例83例,累计死亡4340例。

  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希腊将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加强防疫措施;当局表示,从2021年1月开始,希腊普通民众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此外,希腊全国的学校计划于2021年1月8日复课。

  圣诞新年假期加强防疫

  据报道,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在22日表示,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民众仍然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并做好防护,切忌扩大社交圈范围。佩萨斯说,“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尽量只与关系最亲密的人待在一起”。

  佩萨斯强调,节日期间从晚上10点开始的宵禁措施将会继续执行,任何在12月24日晚上10点之后外出的人都将被警察拦下,因工作需要外出的人必须携带工作证明。另外,警方也会在节日期间加大检查力度。

  佩萨斯还补充说,在平安夜、圣诞节、新年夜和元旦外出聚会的民众,需向13033短信平台发送出行申请,代码为“6”。需要注意的是,聚会时必须遵守仅允许两个家庭最多9人参加的规定。

  此外,根据希腊海岸警卫队总部下达的命令,希腊所有港口,特别是阿提卡大区的三个主要港口比雷埃夫斯、拉菲那和拉夫里奥,已从12月19日开始采取严格防疫措施,以阻止民众于圣诞节期间的不必要出行。

  据介绍,本次防控将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全天实施,以确保所有搭乘近海航线船只的旅客均为合法出行,且均遵守防疫规定。

  2021年1月开始疫苗接种预约

  当地时间22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政府需要在未来达成一个整体的目标。一方面,在大规模疫苗接种完成之前,希腊必须继续努力做好遏制病毒的工作;另一方面,需要尽快制定使社会和经济活动逐步回到正常状态的路线图。

  米佐塔基斯指出,“实现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成为国家为了使社会恢复正常,下的最大赌注。在这项工作完成之前,各项防疫措施将继续实施”,米佐塔基斯还提醒民众,防疫措施遵守越好,就越有希望早日结束这些措施,接种疫苗的人越多,疫情带来的困扰就会越少。

  当天,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如今,我们正在迈出重返昔日生活的第一步,为了摆脱长期受制于病毒的威胁,接种疫苗有其必要性”。

  希腊卫生部负责初级卫生保健的秘书长西米斯托克利斯在22日举行的疫情通报会上说,面向普通民众的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平台将于2021年1月中旬正式开放。

  西米斯托克利斯介绍,希腊预计将在2020年12月26日收到首批9000剂疫苗,到2021年1月底前将再获得42.9万剂,2021年3月底前有望再迎来约166.5万剂疫苗。这些疫苗将储存在希腊境内的五个安全地点,分发过程将严格遵守安全和安保协议。国防部将协助在偏远的农村地区运送疫苗,公民保护部将负责分发期间的安全。

  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西奥多丽都说,国家医疗体系中的医生和护士将是第一批接种疫苗的人群,接下来是养老院的居民,随后是85岁以上的普通民众。

  此外,西奥多丽都强调,即使接种疫苗,人们也应继续遵守安全措施,如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待疫苗运抵希腊后,位于雅典和塞萨洛尼基的5家医院将率先启动接种计划。

  学校将于2021年1月8日开放

  在学校复课方面,希腊教育部长凯拉梅乌斯表示,该国学校计划于2021年1月8日开放。

  凯拉梅乌斯表示,“我们的计划是在参考了医学专家的建议后做出的。为了能够确保学校安全开放,教育部还将要求专家在明年1月初再次根据流行病学数据给出新的评估。”

  不过,部分专家认为,希腊正处在疫情开始减弱的初期,目前讨论学校重开的问题为时尚早。(蔡玲 戴劲)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