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11月已在德国出现

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11月已在德国出现

2020年12月29日 14:3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柏林12月28日电 多家德国媒体28日报道,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早在11月已在德国出现。

  德媒援引德国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门的消息报道,英国报告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后,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先前采集的新冠患者样本进行了更详细的检测,结果在今年11月从一对夫妇身上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了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VUI-202012/01”。这一检测结果随后得到了柏林沙里泰大学医院实验室的确认。

  据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门介绍,这对夫妇的女儿11月中旬曾在英国逗留,她可能在逗留期间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如今这对夫妇中的丈夫已经过世,妻子和女儿康复。

  英国政府本月14日表示,一种名为“VUI-202012/01”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与新冠疫情在英格兰东南部加速蔓延有关。这一状况引发国际关注,多国随后发布了与英国之间的航班禁令。

  据多家德国媒体25日报道,一名本月20日从英国入境德国的女子被确诊感染了上述变异新冠病毒,这一度被认为是德国首个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不过最新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在德国至少11月就已出现这种变异新冠病毒。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