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华盛顿市长致信特朗普 要求其确保拜登就职典礼安全

美华盛顿市长致信特朗普 要求其确保拜登就职典礼安全

2021年01月1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其发布紧急状态宣言,以确保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的安全。

  据报道,在写给特朗普的信中,鲍泽要求其发布紧急状态宣言,目的是为拜登就职典礼提供额外资金,使典礼能够在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进行。

    图为民众在国会大厦附近悼念在国会暴力冲击中丧生的警察。
    图为民众在国会大厦附近悼念在国会暴力冲击中丧生的警察。

  鲍泽说,鉴于1月6日在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活动,且情报显示就职典礼期间可能再次发生暴力事件,“我们为就职典礼准备工作进行了重新评估,包括要求将华盛顿国民警卫队的支持期限延长至1月24日”。她指出,原先分配给就职典礼的资源,可能不足以建立一个安全、有保障的环境。

  鲍泽曾表示,“今年的就职典礼与美国历史上的任何一次都有所不同。”她已致信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其采取更多措施,包括将就职典礼前后的“特别安全时期”延长,由1月19日至1月21日调整为1月11日至1月24日,以保证首都地区的安全。

  据此前报道,1月6日下午,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华盛顿特区,为支持特朗普进行示威活动。随后,部分示威者强行进入美国国会区域,并攻破国会大厦,事件造成5人死亡。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