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四届“一个星球”峰会举行 聚焦生物多样性

第四届“一个星球”峰会举行 聚焦生物多样性

2021年01月12日 0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1月11日电 (记者 李洋)第四届“一个星球”峰会当地时间11日以视频方式举行。本届峰会聚焦生物多样性,旨在提高国际社会对自然保护等方面的认知,应对新挑战。

  峰会在巴黎设主会场,法国总统马克龙主持峰会并讲话。毛里塔尼亚总统加祖瓦尼、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等政要在主会场参加峰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政要,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等国际组织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讨论。

  本届峰会为期一天,日程紧凑,集中讨论四大关键议题,分别是保护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促进农业生态、通过财政支持增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资金、森林砍伐对物种健康的影响。

  马克龙在峰会上表示,参与非洲生态融资的相关方承诺筹款143亿美元,以推动未来五年在非洲萨赫勒地区加速建立起“绿色城墙”,通过大规模种植树木遏制该地区的沙漠化进程,并为相关国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马克龙形容地中海是“瑰宝”,需要加以保护,共同维护地中海的自然生态环境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他表示,将在地中海建立更多的保护区,结束过度捕捞和海洋污染,推动更加绿色环保的海上运输。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峰会上表示,我们可以通过明智的政策和正确的投资来拯救生物多样性。他呼吁各国在今年抓住机遇,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他还指出,今年将在中国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建立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一个星球”峰会由联合国、世界银行和法国于2017年发起,关注全球气候环境治理,迄今已召开三届。古特雷斯对峰会予以积极评价,表示三年来峰会努力将有关各方联系在一起,共同制定国家层面的具体倡议。(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