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角大楼:塔利班未能履行承诺

五角大楼:塔利班未能履行承诺

2021年01月29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月28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28日表示,阿富汗塔利班未能履行其此前与美国达成协议中的承诺。

  柯比是28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美方目前还没有就未来驻阿美军的规模作出决定,但拜登政府仍致力于通过谈判结束阿富汗战争。

  美国于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美国政府与塔利班2020年2月底签署协议,美方承诺在135天内把驻阿美军从大约1.3万人缩减至8600人,剩余的美军和北约联军士兵将于今年5月前撤出。塔利班则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安全。

  柯比说,塔利班未能履行其与恐怖组织断绝关系以及停止对阿安全部队袭击的承诺。他称,目前很难看到谈判解决问题的出路。

  截至今年1月,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已缩减至约2500人。柯比表示,这一规模的美军数量完全能胜任反恐任务。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22日与阿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哈姆杜拉·穆希卜通话时表示,美国将评估塔利班是否与恐怖组织断绝关系,减少暴力活动并与阿富汗政府等方面展开有意义谈判。(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