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逾24万 卫生部长拟接种哈国产疫苗

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逾24万 卫生部长拟接种哈国产疫苗

2021年02月05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逾24万 卫生部长拟接种哈国产疫苗

  中新社努尔苏丹2月5日电 (记者 张硕 文龙杰)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近期疫情形势持续趋紧,截至2月4日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已逾24万例。

  据哈卫生部消息,该国过去24小时上述“两种肺炎”新增确诊超1200例。在哈各州市中,阿克莫拉州、西哈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属高风险的疫情“红区”,首都努尔苏丹、阿特劳州、东哈州、科斯塔奈州、卡拉干达州属风险中等“黄区”,其他地区是低风险的“绿区”。

  关于哈当前疫情形势,哈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首席卫生医师基亚索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境内现尚未发现英国和南非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总体处于中风险的疫情“黄区”。

  基亚索夫介绍说,自2020年11月以来,本国新冠肺炎发病率呈上升趋势,12月环比增长20%,今年1月环比增长40%。目前,医院共设20990张病床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率为28%;重症监护病床1884张,使用率20%。必要时将再增设近3.1万张床位。

  基亚索夫指出,2020年国家计划建成16所模块化传染病医院,目前已有15所医院投入使用,剩余1所拟于2月底投入使用。

  此外,该国接种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新冠疫苗工作正在展开。基亚索夫指出,“卫星-V”尚未在哈注册,第一批2.2万剂疫苗获得了一次性准入许可,疫苗注册程序将在近期完成。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措伊拟接种哈国产疫苗。(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