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992万例 环境部长确诊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992万例 环境部长确诊

2021年02月17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992万例 环境部长确诊

  中新社圣保罗2月1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6日18时3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271例,累计确诊9921981例;新增死亡病例1167例,累计死亡240940例;累计治愈8883191例。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7日,巴西圣保罗,巴西首批新冠疫苗接种者当天接种中国疫苗,来自圣保罗州的54岁护士莫妮卡·卡拉赞,成为首位接种科兴疫苗的巴西人。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7日,巴西圣保罗,巴西首批新冠疫苗接种者当天接种中国疫苗,来自圣保罗州的54岁护士莫妮卡·卡拉赞,成为首位接种科兴疫苗的巴西人。

  巴西环境部16日通报称,该部部长里卡多·萨列斯(Ricardo Salles)当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有轻度发烧,但身体状况良好,目前他已在巴西利亚居家隔离治疗。至此,巴西联邦政府23名内阁部长中已有15人确诊新冠肺炎。除部长外,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副总统莫朗也曾确诊感染。

  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马托格罗索州首府库亚巴16日宣布,因新冠疫苗不足,两市当天暂停疫苗接种。萨尔瓦多还宣布从2月19日起实行宵禁,每天晚上10时到凌晨5时禁止市民上街。此外,里约热内卢州首府里约热内卢市和巴拉那州首府库里蒂巴市也将于2月17日和19日暂停疫苗接种。此前,巴西已从中国进口多批科兴疫苗成品和原料。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达1927410例,死亡病例达56702例。(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