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冰岛地震致火山活动增加 首都雷克雅未克有震感

冰岛地震致火山活动增加 首都雷克雅未克有震感

2021年02月25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冰岛政府表示,一场强烈地震2月24日撼动包括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在内的冰岛西南部,引起火山活动增加,所幸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或损失。

冰岛西南地区发生5.6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
冰岛西南地区发生5.6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月24日18时17分许,冰岛西南地区发生5.6级地震,震中位于沃加尔东南方向5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冰岛当局则在格林威治时间24日10时5分,测得规模5.7级的地震。

  据报道,这场地震的震中位于凯利尔山(Mount Keilir)附近,这座378米高的小山位于雷克雅未克南方约30公里的雷克雅内斯半岛(Reykjanes Peninsula)。

  报道称,地震后,当地还可感受到多次震动,其中十多次余震的震级超过4级。到当地时间中午时分,仍在持续震动。

  冰岛气象局的地震危害协调员约斯多蒂尔(Kristin Jonsdottir)表示:“我们都清楚这是一个(地震)活动密集的区域,但我(在雷克雅未克)不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经历或感受到这么多强烈地震。这很不寻常。”

  报道指出,冰岛气象局把地震发生地克里苏维克(Krysuvik)火山系统的航空警示颜色分级,从绿色调至黄色,指出“火山出现活动增加、高于已知背景等级的迹象”。但火山目前尚无喷发迹象。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