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正在开发激活细胞免疫的新冠疫苗

俄正在开发激活细胞免疫的新冠疫苗

2021年03月01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正在开发激活细胞免疫的新冠疫苗

  中新网莫斯科3月1日电 (记者 王修君)据俄总统网站消息,1日俄联邦生物医学署长斯科沃尔佐娃在向俄总统普京汇报工作时透露,俄正在开发一种激活细胞免疫的新冠疫苗。通过接种该疫苗,免疫力保留时间将更长。

  斯科沃尔佐娃说,正在开发的新型新冠疫苗首先产生的不是体液免疫,是通过激活抗体,而产生细胞免疫。细胞免疫的优势是免疫力持续时间长。某些试验中证明,细胞免疫产生的免疫力可持续达13年至17年。

  斯科沃尔佐娃说,这是绝对符合国际趋势。此外,斯科沃尔佐娃提到,俄正在对一种名为“和平—19”(MIR—19)的药物进行临床试验,这种药物对人类绝对安全,但可以高效杀死病毒,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中最严重的情况。

  斯科沃尔佐娃当天还提到,俄罗斯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系统对目前的新冠变异病毒都有效。

  体液免疫是以浆细胞产生抗体来达到保护目的的免疫机制。细胞免疫又称细胞介导免疫,是指通过效应T细胞分泌穿孔素使靶细胞溶解死亡。在特异性免疫反应中,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之间既各自有其独特的作用,又可以相互配合,共同发挥免疫效应。

  目前俄罗斯已注册三种新冠疫苗。第一种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的“卫星—V”疫苗,第二种是“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研发的“EpiVacCorona”疫苗。第三种则是丘马科夫联邦免疫和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科研中心研发的“Kovivac”疫苗。(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