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拉克西部驻有美军的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伊拉克西部驻有美军的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2021年03月03日 20: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巴格达3月3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军方3日说,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当日上午遭10枚火箭弹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发言人韦恩·马罗托当日在社交媒体上证实,初步报告显示,当地时间7时20分左右,驻有国际联盟部队的阿萨德基地遭到袭击,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当日发表声明说,事件发生后,伊拉克安全部队发现了火箭弹发射装置。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阿萨德空军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位于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以西约110公里处的巴格达迪镇附近。该基地是目前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人数最多的基地,那里同时驻扎着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多国部队。作为对美军刺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回应,伊朗曾于2020年1月8日向驻有美军的两座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其中11枚导弹击中阿萨德基地。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