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总检察长遭举报曾强奸少女 否认指控称不会辞职

澳总检察长遭举报曾强奸少女 否认指控称不会辞职

2021年03月0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报道,上周,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以及几名议员接到了一封长达31页的匿名举报信,内容是一位高级内阁部长1988年在还没有从政的时候,曾强奸一名当时只有16岁的少女。当地时间3月3日,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波特承认,他就是被指控者,但他本人否认该指控,并表示不会因为这一事件辞职。

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波特否认“性侵指控”。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波特否认“性侵指控”。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据报道,此事被媒体曝光之后,引发一片哗然。当地时间3月3日下午,波特召开了记者发布会,承认自己就是“遭到指控的人”。

  报道称,波特完全否认曾在1988年1月强奸那名女子,他坚称被指控的事件“从未发生过”。波特称,他将留任内阁,继续担任职务。不过,他会短暂休假,寻求“精神健康方面的专业帮助”。

  “如果我因为一项莫须有的指控,从我的位置上退下来,那么在澳大利亚,任何人都可能只基于一个媒体的指控,而失去他们的工作。”波特说。

  此前于2021年3月2日,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已宣布,将结束对这一强奸指控的调查,称“没有足够的可受理证据进行调查”。

  波特在解释为何将自己身份保密这么久的时候称,他希望遵循法律条款及程序,“一直等到新州警方终结调查”。

  据报道,这名女子于2019年向案发地悉尼所在地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报案。然而,调查工作因疫情延误,受隔离政策影响,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无法到南澳大利亚州了解情况。2020年6月,这名受害人在家中自尽身亡,年仅49岁,而有关这起案件的调查也被警方搁置。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反对党呼吁继续对此事进行调查,但已遭到莫里森反对。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领袖Anthony Albanese说,“政府被乌云笼罩。莫里森需要认识到这一点。”

  报道称,数周以来,澳大利亚政府陷入了多起性侵犯和骚扰指控的争议,其中包括前自由党顾问布里塔妮·希金斯声称,她于2019年3月在时任国防工业部长琳达·雷诺兹(Linda Reynolds)办公室工作时,遭到办公室男性同事的强奸。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