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部分地区调整隔离措施 中国向哈提供300万只新冠疫苗试剂瓶

哈萨克斯坦部分地区调整隔离措施 中国向哈提供300万只新冠疫苗试剂瓶

2021年03月10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部分地区调整隔离措施 中国向哈提供300万只新冠疫苗试剂瓶

  中新网努尔苏丹3月10日电(记者 张硕 文龙杰)随着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近日疫情态势持续走低,部分地区调整隔离限制措施。

  据哈卫生部消息,截至3月9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逾26.9万例。过去24小时上述“两种肺炎”新增确诊700余例。截至当日,努尔苏丹市、阿拉木图市、阿克莫拉州、阿特劳州、西哈州、巴甫洛达尔州为疫情风险等级“黄区”,其他地区为“绿区”。

  鉴于哈疫情形势不断趋缓,部分地区隔离限制措施得到相应调整。哈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首席卫生医师基亚索夫近日签署法令,自9日起,允许不超过300人学校开展线下教学,每班学生不超过15人。

  此外,阿特劳州日前调整隔离限制措施,允许居民服务中心9时至18时开放;要求购物娱乐中心、商场、市场容客率不得超过30%,民众要严格遵守佩戴口罩的规定,并保持社交距离;学前班儿童、1至5年级中小学生、国际学校1至7年级学生可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模式,每班人数不超过25人。

  阿拉木图市自9日起放宽隔离限制。允许国家队、俱乐部进行体育训练;允许15人以下团体参观自然保护区。但同时,保龄球馆、网吧等室内游乐场禁止开放。

  东哈州延长隔离措施至本月20日。措施规定,医学院学生实习前应进行核酸检测;允许宴会厅举办不超过50人的追悼会。

  奇姆肯特市延长隔离限制措施至本月29日,仍执行此前限制措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装载300万只新冠疫苗试剂瓶的“江苏号”国际班列近日已从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驶出,预计11日抵达阿拉木图。因新冠疫苗试剂瓶须为“一类中硼硅玻璃瓶”,部分国家不具备生产条件和能力。哈驻华大使馆致函中国政府请求协助采购运输试剂瓶工作,得到了中国有关方面的支持。(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