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反应堆厂房水位上升 东电:排水口堵塞所致

分享到:

福岛核反应堆厂房水位上升 东电:排水口堵塞所致

2021年03月12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2日报道,正在进行废堆作业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核反应堆厂房地下一角的水位,从3月9日起趋于上升。就此,日本东电经调查发现,水位上升是由排水口堵塞造成的。

    2014年11月13日消息,日本东电重启拆卸福岛核电站一号机防扩散罩工作。图为记者12日在东电福鸟第一核电站拍摄的现场情况。
    资料图:2014年11月13日消息,日本东电重启拆卸福岛核电站一号机防扩散罩工作。图为记者12日在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拍摄的现场情况。

  据东电介绍,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核反应堆厂房地下1层的一角,有一处三角滤水区。该处水位在3月9日上午至次日夜间,上升了约23厘米。

  现场勘察结果显示,核反应堆厂房1楼地面的排水口被剥落的涂料膜等堵塞。为此,安全壳中漏出的水通过不同于之前的路径,流到了地下。对排水口进行清扫后,三角滤水区的水位已经下降。

  东电表示,这一情况与2月13日发生的地震是否有关联,还无从得知。东电还称,将继续对水位进行监测,并探讨对策,防止同类事态再次发生。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