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创新高!研究:每42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对双胞胎

创新高!研究:每42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对双胞胎

2021年03月13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2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随着医学辅助生殖技术的迅速发展,目前出生的双胞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每42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对双胞胎。

  这份刊登在《人类生殖》(Human Reproduction)上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每年有超过160万双胞胎出生。

    据外媒报道,近日,斯里兰卡计划齐聚5000对双胞胎,从而打破双胞胎同场人数最多的世界纪录。据报道,斯里兰卡登记有1.4万对双胞胎,他们都被邀请到科伦坡首都的体育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代表也来到了这里。不过报告称,破纪录的尝试可能恰恰是因为参加的人数过多而失败。体育馆内的混乱和排起的巨大长龙,为审核登记双胞胎的数量制造了极大的困难。
    资料图:图为斯里兰卡,双胞胎儿童同场参加活动。

  英国牛津大学社会与人口学系教授摩登说:“全球双胞胎的相对和绝对数量,比20世纪中叶以来的任何时候还高,可能是空前新高。”

  研究员表示,辅助生殖科技1970年代在已开发国家兴起,造成多胞胎数量增加,加上产妇年龄较大,怀双胞胎机率也更高。

  研究员搜集135个国家2010年到2015年的资料。根据研究报告,非洲的双胞胎出生率居全球之冠,推测是因为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基因有差异”。

  其中一名研究员表示,全球较贫困地区的双胞胎出生率增加令人忧心。摩登说:“双胞胎分娩与婴儿和孩童较高的死亡率相关,也与女性怀孕期间、分娩期间和之后,母亲和孩童更容易产生并发症有关。”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史密斯说:“需要更加关注中低收入国家的双胞胎出生率命运……尤其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许多双胞胎出生一年后会失去他们的手足。根据我们较早的研究,每年几乎有20万到30万个孩童丧命。”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