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黎巴嫩总统责令候任总理立即组阁

黎巴嫩总统责令候任总理立即组阁

2021年03月18日 13:4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贝鲁特3月17日电(记者刘宗亚)黎巴嫩总统奥恩17日晚发表电视讲话,邀请候任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到总统府举行会谈,敦促他立即组建新内阁,以阻止国家进一步滑向崩溃。

  奥恩还说,如果哈里里发现自己没有能力组建和领导一个力挽危局的救国政府,那么就请他下台让贤。

  去年8月10日,时任总理哈桑·迪亚卜因贝鲁特港口爆炸案而宣布政府集体辞职,10月22日哈里里获得组建新政府的授权。然而,由于在新政府部长人数、人选以及重要部长职位分配等问题上与奥恩存在分歧,时至今日哈里里一直没有完成组阁。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黎巴嫩经济困境日趋恶化,公共债务高企,失业率居高不下,物价不断飙升。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