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委会主席威胁禁止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欧委会主席威胁禁止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2021年03月21日 14: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欧委会主席威胁禁止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因担忧接种后可能的血栓风险,部分欧盟国家此前曾一度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不过,在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显示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的初步调查结果后,一些欧盟国家宣布恢复接种这款疫苗。

  然而,有关其安全性的疑虑暂时打消后,阿斯利康疫苗的产量问题又被摆在了台面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0日就警告称,如果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不按照合同规定把新冠疫苗如数提供给欧盟,欧盟将不排除禁止这一疫苗从欧盟成员国出口。

  冯德莱恩当天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保留禁止阿斯利康疫苗出口的选项,这是欧盟向阿斯利康传递的信息,必须先完成与欧盟的合同,然后再交付其他国家。”

欧委会主席威胁禁止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冯德莱恩说,阿斯利康在合同中承诺,第一季度向欧盟交付9000万剂新冠疫苗,但迄今仅交付了大约30%。欧盟已正式致信阿斯利康表达不满。

欧委会主席威胁禁止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按照欧盟与阿斯利康的合同约定,供应欧盟的疫苗由欧盟和英国的工厂生产,但冯德莱恩表示,“欧盟不仅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英国的疫苗,反而还在向英国交付疫苗。”

欧委会主席威胁禁止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对此,阿斯利康公司解释称,欧盟工厂的疫苗生产延误,导致供应欧盟的疫苗不足。不过,按照一些欧盟官员的说法,“这种情况下,疫苗仍在从欧盟运往英国,这实在是令人恼火”。

  此外,欧盟还指责英国方面采取了事实上的出口禁令以阻止疫苗出口到欧盟成员国,但英国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欧委会主席威胁禁止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眼下,包括德国、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面临第三拨疫情,疫苗短缺问题严重。德国和法国等欧盟成员国本月早些时候一度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

  欧洲药品管理局18日发布初步调查结果,认定阿斯利康疫苗益处大于风险,德、法等国继而恢复阿斯利康疫苗接种。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