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边境已经关闭” 美国安部长敦促移民儿童不要来美

“边境已经关闭” 美国安部长敦促移民儿童不要来美

2021年03月2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拜登政府正面临美墨边境无证移民儿童大量涌入的棘手问题。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当地时间21日警告称,南部边境已经关闭,敦促移民们不要前往美国。

  马约卡斯表示:“我们想要传递的信息非常清楚,那就是不要来。边境已经关闭了,边防是很严的”。

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执法人员与前来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家庭。
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执法人员与前来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家庭。

  他强调,“我们劝孩子们不要过来。现在不是时候。不要来,旅途是很危险的。我们正在建立安全、有序和人道的方式来满足弱势儿童的需求。现在不要来。”

  截至当地时间20日,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收容了约15500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无证移民,其中5000名在无法为儿童提供良好条件的边境设施中。

  而由于无处安置,这些儿童在边境设施中平均停留了136小时,超过了法律规定的72小时的限制。截至20日,有600多名儿童停留超过了10天的时间。

  马约卡斯说,拜登政府正在遣返成年人和移民家庭,但他们主要“专注于儿童的需求”。

  他说:“我从一开始就反复说过边境巡逻设施不是儿童待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全天候工作,将这些儿童从边境巡逻设施中转移到能够为他们提供照料的卫生部”。

  马约卡斯还表示,“我们知道如何解决。我们有计划,我们正在执行我们的计划,我们会做到的。”

  但是,他同时指出,“这需要时间”,目前控制边境局势特别“具有挑战性和困难”,因为“根据美国法律建立并在历任政府中执行的整个系统都已被特朗普政府摧毁。”在解决边境弱势儿童需求的同时,正在重建该系统。

  当地时间16日,拜登也采取坚定的立场告诉移民“我可以明确地说‘不要过来’”,“不要离开你的城镇、城市或社区。”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