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防范变异病毒 玻利维亚将在边境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

防范变异病毒 玻利维亚将在边境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

2021年03月29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玻利维亚政府3月27日宣布,将在与巴西接壤的边境地区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防范在巴西玛瑙斯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P.1入侵国内。

  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27日在南部塔里哈省出席活动时宣布了上述措施,另外,他还指示卫生部长杰森·奥扎前往边境防疫点,监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奥扎表示,玻利维亚政府尚未考虑关闭边境,但会采取一切行动防范在玛瑙斯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入侵国内,这种变异新冠病毒的致命性和传染性更强,并且潜伏期更短。

  玻利维亚卫生部主管医疗保险事务的副部长伊达尔戈表示,近日将在与巴西接壤的边境地区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接种工作,这项措施将有助于缓解边境地区的疫情防控压力,以及减缓贝尼省新冠病毒感染者不断增加的情况。当前,贝尼省通报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已经从全国第五位跃升至第二位。

  希达尔戈还表示,玻利维亚卫生专家和政府官员对在玛瑙斯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十分关切,但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表明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已经传播至边境地区。

  据玻利维亚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全国通报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所减少,但自2021年年初以来,国内又暴发了新一轮疫情。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