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检出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泰国监狱暴发疫情120人确诊

美国检出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泰国监狱暴发疫情120人确诊

2021年04月05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检出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泰国监狱暴发疫情120人确诊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日16时34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30422190例,累计死亡病例2842135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11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31212766例,累计死亡病例2852462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得州全面解除“口罩令”。图为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在户外行走。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得州全面解除“口罩令”。图为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在户外行走。

  美洲:美国检出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智利关闭边境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过去一周,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4627例,平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38例。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确认,在加利福尼亚州发现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上个月最早发现于印度。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疫苗追踪数据显示,美国有1亿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平均每天接种数量在310万剂左右,按照这一速度,还需要3个月才达到总人口75%的覆盖率。

  智利卫生部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304例,累计确诊病例1026785例,累计死亡病例23644例。目前13个大区重症监护室病床占用率超过90%,全国重症监护室患者中,有77.2%为新冠患者,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智利政府宣布,自5日起关闭边境,限制所有智利居民的非必要出境旅行。

  巴西卫生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359例,累计确诊病例12984956例,累计死亡病例331433例。在该国确诊人数最多的圣保罗州,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已达91.4%,截至4日,圣保罗州已有510名新冠患者完成登记入院手续,但在等待床位的过程中离世。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0日,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疫苗接种中心外,放置着指示牌。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0日,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疫苗接种中心外,放置着指示牌。

  欧洲:英国试水“疫苗护照” 德国将荷兰列入疫情高风险区

  英国政府网站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97例,达到自去年9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已有5381745人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5日将宣布试点疫苗护照的一系列公共活动,包括室内演出、足球赛等。报道称,疫苗护照将显示持证者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最近一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时间等信息,英国政府将根据疫苗护照在试点活动中的实际效果评估是否推广使用。

  法国政府网站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822470例,累计死亡病例96650例。由于疫情不断恶化,法国3日起开始实行为期4周的第三次全国性封锁,5日起,法国幼儿园和小学将关闭3周,中学将关闭4周。法国经济部表示,由于新一轮全国性防疫限制措施,将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6%下调至5%。

  由于荷兰最近新冠确诊病例急剧上升,德国政府宣布将其列入疫情高风险地区,并收紧边境管控。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4日宣布,从6日起,由荷兰入境德国须事先提交新冠病毒阴性检测结果,并进行10天隔离。

  意大利卫生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025例,累计确诊病例3668264例,累计死亡病例111030例。3日至5日复活节期间,意大利全国升级为红色疫情防疫区,实行最高等级管控措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泰国曼谷,Hua Lamphong车站的工作人员对列车内部进行消毒。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泰国曼谷,Hua Lamphong车站的工作人员对列车内部进行消毒。

  亚洲:泰国监狱暴发疫情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确诊病例激增

  泰国卫生部4日确认,该国一所监狱内暴发疫情,95名囚犯和25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目前该监狱内建起一所拥有200多个床位的方舱医院收治患者。泰国司法部发出紧急通知,4月5日至5月5日,全国143所监狱暂停探监等活动并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近期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该邦4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7万例,首府孟买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1万例,均为去年3月印度疫情暴发以来最高水平。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4日宣布,自5日起实施宵禁、周末封锁等一系列新的防控措施。印度全国4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3249例,累计确诊病例12485509例,累计死亡164623例。

  日本4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71例,累计确诊病例486487例,累计死亡9249例。日本政府决定从5日起在大阪、兵库县和宫城县实施为期1个月的“预防病毒扩散等优先措施”。

  菲律宾马尼拉市市长莫雷诺4日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接种后他手持疫苗药盒比出胜利手势。菲律宾卫生部4日统计数据显示,菲律宾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028例,累计确诊病例795051例,累计死亡病例13425例。

  非洲和大洋洲: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非洲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261654例,累计死亡病例113598例。当前累计确诊病例数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有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等。

  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3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马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国家卫生紧急状态。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4日发布紧急提醒称,3月25日至3月31日,马一周内新增新冠确诊1656例,官方公布的检测阳性率一度超过30%,若干中国公民确诊,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高度警惕当前疫情,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切实做好防护。(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