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首相菅义伟:政府强烈警惕新冠疫情再次扩大

日本首相菅义伟:政府强烈警惕新冠疫情再次扩大

2021年04月06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月5日,在日本首相菅义伟于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被问及,日本是否处于新冠疫情“第四波”时,他围绕疫情在各地再次扩大的状况强调,疫情“还未在全国形成大潮。但作为政府,将抱着强烈的警惕感进行应对。”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餐厅老板正在收拾店内的座椅,准备关店。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餐厅老板正在收拾店内的座椅,准备关店。

  近日,新冠疫情在首都圈等地再次扩大,引发担忧。围绕“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对象地区,菅义伟指出,巡视餐饮店很重要。

  据报道,鉴于传染力强的变异毒株持续蔓延,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要求贯彻防疫对策。除了对无症状人员的监测检测外,他还就医疗供应体系表示,“各地区进行强化直至最大限度,很重要”。

  此前于4月2日,尾身在国会上曾提及,日本疫情“正在进入所谓的‘第四波’”。

  此外,围绕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站,曾持续处于无法检测以恐怖袭击为目的的侵入这一问题,菅义伟指出:“东电必须查明根本原因,这是理所当然的。经济产业省也不能(全部)委托给东电,必须描绘改善之路。”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