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提前开放成年人疫苗接种 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有关联?

美提前开放成年人疫苗接种 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有关联?

2021年04月07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拜登宣布美国将提前开放全体成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资格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7时20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1.3亿例、死亡逾287万例。

  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该国开放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时间提前两周至4月19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一位高级官员6日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罕见的脑血栓之间存在联系,但原因仍然未知。EMA随后表示,对该疫苗的审查正在进行中,预计很快公布审查结果。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提前开放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资格

  拜登考虑夏天之前与他国分享疫苗

  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计划将美国成年人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期限提前,要求各州在4月19日之前向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全面开放新冠疫苗的接种,比之前计划的5月1日提前了约两周。他还呼吁,老年人在这之前尽快接种疫苗。

  拜登还强调,在他执政开始后的75天里已完成了1.5亿剂疫苗的注射。但变异病毒正在迅速传播,导致确诊病例增加,住院人数不再下降,部分地区死亡人数有所增加。他表示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呼吁民众不要放松警惕,保持防疫措施,积极接种疫苗。

  拜登还赞扬了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鼓励共和党人接种疫苗。民调显示,共和党人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

  另外,拜登还表示,他希望在夏季结束时,美国可以开始向其他国家提供一些剩余的疫苗。但他称,目前“我们还不是完全安全的。”

    当地时间3月10日,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疫苗接种中心外,放置着指示牌。
    当地时间3月10日,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疫苗接种中心外,放置着指示牌。

  官员指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有关联”

  牛津大学叫停儿童试验

  当地时间4月6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罕见的脑血栓之间“存在联系”,但原因仍然未知。同一天,牛津大学表示,它已经暂停了阿斯利康相关儿童试验。

  EMA主管疫苗接种战略的高级官员卡瓦列里称,“在我看来,我们可以说,很明显,(脑血栓)与疫苗有关联。然而,我们仍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反应。”

  不过,EMA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对该疫苗的审查正在进行中,预计将7日或8日公布审查结果。阿斯利康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此前,欧洲出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报告患上罕见脑血栓的病例。多国一度暂停接种该疫苗。EMA多次表示,在调查报告案例,他们认为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好处大于风险。世界卫生组织也支持该疫苗继续使用。随后,欧洲国家也陆续恢复该疫苗的接种。

  阿斯利康公司此前也表示,自己的研究发现,没有因为该疫苗而增加血栓风险。

  目前,法国、德国和荷兰等国再次暂停为年轻人大规模注射该疫苗。

  此外,牛津大学表示,已经暂停英国的一项小型试验,有关测试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有效性。他们表示正在等待血栓调查的更多数据。

  多国近期考虑“疫苗护照”政策

  白宫称美国不会颁布统一护照

  另一方面,随着疫苗接种的开展,多国近期考虑施行“疫苗护照”政策。但有关这一内容褒贬不一。

  当地时间6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世卫组织支持推出疫苗接种证明,以提供个人健康信息,但若将其用于工作、上学或旅行时,所需考虑则不同。

  瑞安强调,目前全球存在疫苗公平性问题,如果引入“疫苗护照”,有人会因无法获取疫苗而被隔绝。世卫组织《国际卫生条例》紧急委员会已向世卫组织总干事建议,不应将此类疫苗接种证明作为国际旅行要求。该委员会将再次举行会议,讨论这一建议。

  此前英国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在斯诺克比赛、喜剧俱乐部和足球比赛中试行“疫苗护照”。

  白宫新闻秘书当地时间6日表示,拜登政府不会颁布统一的“疫苗护照”。

  她强调:“作为联邦政府,我们所关注的很简单,即美国人的隐私和权利应该得到保护,这样这些系统就不会被不公平地用来针对一部分人。”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