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总统赴莫桑比克参加南共体特别安全会议

南非总统赴莫桑比克参加南共体特别安全会议

2021年04月0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8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府8日发布消息说,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当日在该国国防部长、国家安全部长的陪同下,抵达邻国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参加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以下称“南共体”)就莫桑比克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召开的特别安全会议。

  3月底,莫桑比克北部的天然气重镇帕尔马及其周边地区遭遇武装袭击,共造成数十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南非公民。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参加此次特别安全会议的包括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莫桑比克总统纽西、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等政要。对于此次特别会议,南共体方面表示,即使莫桑比克政府军目前已重新控制该地区,但该地区持续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依旧令人感到担忧。

  纽西表示,莫桑比克政府军重新控制该地区并不代表已经取得胜利,因为莫桑比克最终目标是要打击恐怖主义。莫桑比克需要与国际社会,尤其是和南共体国家一起合作共同对抗恐怖主义活动。

  拉马福萨此前表示,南非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此次武装袭击事件发生后,南非政府第一时间派出国防军军机前往事发地对被困南非公民展开营救,并顺利完成任务。除运送遇难者遗体回国,国防军还帮助其他43名被困南非公民安全撤离回国。此外,他还与南非安全部门官员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南非政府派出特遣部队前往事发地区帮助莫桑比克控制当地局势的可能。(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