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推出吸引移民新措施 聚焦医护前线等工种

加拿大推出吸引移民新措施 聚焦医护前线等工种

2021年04月15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4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新冠疫情大幅反弹之际,加拿大政府4月14日宣布出台新措施,以吸引约9万人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加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将从5月6日起接受来自三类群体的移民申请,包括2万个医疗行业临时工、3万个其他特定必需行业临时工,以及4万个加拿大院校毕业的国际留学生。此政策持续半年,或用完9万个名额为止。

  新措施将面向医疗保健行业的40个工种,以及诸如食品生产与分配等其他领域的95个工种。申请者必须拥有在加拿大医疗保健行业或其他必需行业至少一年的工作经验,留学生则必须在过去4年内已完成加拿大的高等教育课程。申请者须掌握英语或法语,且身在加拿大并处于可合法工作的状态。

  加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部长门蒂奇诺表示,这一新措施聚焦于受雇医院、长期护理机构等医卫前线的临时工人,以及将推动未来经济发展的国际留学生。

  同时,加官方也面向法语或英法双语申请者继续扩大移民渠道。

  按照加拿大政府去年设立的目标,2021年该国将吸引40.1万名新的永久居民,此后两年各递增1万人。

  今年2月中旬,加移民部门曾将经验类移民的综合评分门槛由一般情况的约450分大幅降至历史最低的75分,使得逾2.7万人入围。

  加拿大正面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官方数据显示,在1971年,该国老年人与工作年龄人口之比为1:6.6;半世纪后的今天,这一比例为1:3。预计2035年,该比例将变为1:2。(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