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非裔男子1周内两次攻击亚裔女性 被诉仇恨犯罪

美国非裔男子1周内两次攻击亚裔女性 被诉仇恨犯罪

2021年04月16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西雅图一名51岁非裔男子因涉嫌袭击亚裔被捕。这名男子在一周之内,先后两次袭击亚裔女性。但令人费解的是,作案后的哈姆纳还曾为亚特兰大枪击案公开发声,声讨“种族仇恨犯罪”,他也是“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的参与者。

  据报道,第一起案件发生在3月16日。当时袭击者哈姆纳对着华裔女子帕梅•拉科尔辱骂,之后又击打自己的拳头威胁拉科尔下车,当时车里还有她的两个孩子。遭到攻击的拉科尔称她对着哈姆纳拍了几张照片,之后迅速开车离开。

  同样在3月16日,亚特兰大三家按摩店遭遇连环枪击案。惨案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是亚裔女性。两天后,哈姆纳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公开谴责了这起枪击案,称其是“种族仇恨犯罪”。他还曾在社交网站上发布2020年夏天自己参加“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的照片与视频。

  然而到了3月19日,哈姆纳就被指在路上拦截两名亚裔女性,并再次用脏话咒骂她们。据称,哈姆纳还将塑料制品砸向二人所开车辆。两名亚裔女性所在车辆的摄像头记录下了哈姆纳的行为,这让警察得以确认了他的身份。

  因实施这两起袭击,哈姆纳被指控触犯一项仇恨犯罪罪名,但上周被传讯时他并未认罪。哈姆纳的保释金被定为1万美元。

  听证会上,律师辩称哈姆纳患有精神疾病,称他的当事人是一名海军退伍军人,在一家西雅图退伍军人医院工作。

  据报道,哈姆纳还是一个社区教会的成员,该教会有许多亚裔成员,牧师也是日裔美国人。这所社区教会的一些成员也到听证会上作证,称哈姆纳会与亚裔会众一起参加礼拜。

  哈姆纳所在社区教会的成员彼得•海森说:“他有意选择加入到一个多民族的团体当中,其中有亚裔成员,牧师还是日裔美国人。你不会想在那找到一个被指控仇恨犯罪的人。”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