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跨境移民激增 美国亚利桑那州宣布边境进入紧急状态

美媒:跨境移民激增 美国亚利桑那州宣布边境进入紧急状态

2021年04月2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4月20日电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0日报道称,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当日宣布,因跨境移民人数增加,该州西南边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他将派遣250名国民警卫队员前往边境地区协助执法。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亚利桑那州是美国今年首个因跨境移民被捕人数激增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州。去年12月,美国执法部门在该国西南边境逮捕了约7.1万名越境移民。而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官员说,今年3月执法部门在西南边境逮捕或拘留了超过17.2万名移民。

  杜西表示,亚利桑那州政府将向国民警卫队拨款2500万美元以完成执法任务。他没有透露这次的任务会持续多长时间。除了在拘留中心进行医疗援助以外,国民警卫队还将帮助相关机构安装和维护边境监控摄像头,从公共安全摄像设备中收集数据并分析卫星图像以了解当前的移民越境状况。

  杜西将最近越境人数的增加归咎于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美联社援引杜西的话说:“如果政府什么事都不做,那我们做。”他表示将于21日前往该州西南部的尤马县,与当地官员和执法人员会面。杜西说,美国边境巡逻队已不堪重负,地方执法部门和市长们正在寻求援助。

  根据美国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发布的公共卫生命令,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拒绝试图进入美国的大多数成年移民。而拜登政府允许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以及一些家庭至少暂时留在美国。于此同时,当局将决定他们是否可以通过庇护程序或其它法律留下来。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说,杜西的计划“无非是进一步使我们的边境社区军事化,并引发不必要的恐惧。”

  得克萨斯州上个月部署了500名国民警卫队员,以增强边境的执法力度,但该州州长并没有宣布边境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