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俄边境局势紧张 泽连斯基邀普京在顿巴斯会谈

乌俄边境局势紧张 泽连斯基邀普京在顿巴斯会谈

2021年04月21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21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 ,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会面,就结束该地区冲突、缓解两国紧张局势进行会谈。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消息称,泽连斯基在当晚的视频讲话中表示,已准备好与普京“在顿巴斯任何地方”举行会谈。针对俄罗斯在乌俄边境集结大批军事力量,泽连斯基表示,局势升级和战争并非不可避免,乌克兰的原则是不首先发动战争,并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寻求和平。“乌克兰不希望发生战争,但我们也已准备好进行防御。”谈到与俄罗斯的关系,他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尽管有着共同的过去,但对未来的看法却有所不同,“我们是我们,你们是你们”。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还向其他支持乌克兰的国家发出邀请,希望其能够“发出明确信号”,表明他们愿意支持乌克兰。据乌媒报道,乌外交部长库列巴20日表示,集结在乌俄边境的俄罗斯士兵数量很快将达12万人,呼吁西方国家对俄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

  此外,针对近期乌东部地区局势,泽连斯基21日签署一项法令,允许预备役人员在没有战争动员令的情况下服兵役。据乌克兰总统府官网报道,该项法案早在3月由乌克兰议会通过,它将增强乌克兰的武装力量,旨在应对乌东部地区的紧张局势。

  近期,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持续紧张。乌方称,俄罗斯在乌俄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对乌安全构成威胁。俄方则指出,俄罗斯从未参与顿巴斯的冲突,北约国家及其他势力的军事力量在俄边境地区正变得更为活跃,这迫使俄方保持警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在此前表示,没有人会与乌克兰开战,也没有人能够接受发生这种战争的任何可能性。(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