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宣布驱逐斯洛伐克等四国外交人员

俄宣布驱逐斯洛伐克等四国外交人员

2021年04月2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4月28日电 (记者 王修君) 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发布两份声明称,决定驱逐斯洛伐克的三名外交人员和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三国的四名外交人员。

  在一份声明中,俄外交部称,斯洛伐克驱逐3名俄外交人员是荒谬和牵强的,斯洛伐克通过反俄行动对捷克表示出的虚假团结损害了俄罗斯与斯洛伐克传统上的友好关系和建设性的双边合作。作为回应,斯洛伐克驻俄使馆3名外交人员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在5月5日结束之前离开俄罗斯。

  在另一份声明中,俄外交部表示,波罗的海三国驱逐俄外交人员是一种挑衅,是毫无根据的决定,俄方表示抗议。出于对等原则,俄方要求2名立陶宛外交人员、1名爱沙尼亚外交人员和1名拉脱维亚外交人员在7天内离开俄罗斯。

  近期俄罗斯与包括捷克在内的多国进行了外交驱逐战。4月17日捷克宣布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人员,18日俄罗斯宣布回应措施,驱逐20名捷克外交人员。21日,捷克方面要求俄罗斯在莫斯科时间22日13时之前做出允许被驱逐的捷克外交人员返回俄罗斯的决定,否则就将采取措施把俄驻捷克使馆人员数量减少到与捷克驻俄使馆人员数量相等。对此,俄方表示不接受这一要求。

  22日,捷克方面宣布,捷方决定将俄驻捷使馆人数限制在与目前捷驻俄使馆人员相当的水平。随后俄方也做出了相应回应。

  此后,斯洛伐克、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四国相继宣布,驱逐俄罗斯在本国的外交人员,以表示对捷克的支持。(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